:::

榮譽榜

  • 本校 蕭詠璦、曾靖涵 、沈筱喬 同學 錄取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112學年學術性向資賦優異 資優班
  • 本校 施承佑 同學 錄取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112學年學術性向資賦優異 資優班
  • 本校學生 林梓銓、盧畇安 錄取國立南科國際實驗高中112學年度國際數理實驗班
  • 賀~本校邱詩娟老師獲第七屆教育部獎助製作特殊教育教材教具設計比賽資賦優異類教材組佳作
  • 狂賀~本校 黃品茉、周立剛、張殷瑞 共3名正取;鄭子嶸、施承佑 共2名備取 112學年度 國立成功大學/臺南一中 高中科學班甄選。蕭詠瑷 備取 112學年度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高中科學班甄選
  • 賀~本校參加臺南市112年度國中學生獨立研究競賽,陳學浤、洪睿慶、彭亮華、柯泓宇、洪浚袖、張祐睿榮獲數學自然科學組第一名;張祐宜、廖子淇、李妍穎榮獲人文社會科學組第三名,感謝指導老師邱詩娟、葉志青、白祐瑄老師。
  • 賀~本校蘇奕睿同學,曾紹綦、蕭勝遠、施宏宇、胡峻瑋等畢業校友2024年物理奧林匹亞初選錄取、張殷瑞畢業校友2024年物理奧林匹亞初選成績優良

目前沒有任何表單可以填寫!

:::

台南市Open ID登入(管理人)

資優資源班簡介

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鑑定方式&通過標準

一、初審:
僅資格審查,不予計分,但性向觀察推薦”總得分需大於80分,才能通過初審。

二、初選:
學科成就測驗
(國語數學)
團體智力測驗
(語文數量圖形)
※“團體智力測驗達平均數正1.5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93以上,並且“學科成就測驗達平均數正1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84以上者,得進入複選;未通過初選者,不得參加複選,且本項成績不與複選成績併計。

三、複選:
個別智力評量”。
※“個別智力評量達平均數正2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97以上依測驗結果經鑑定會綜合研判後決定是否錄取。若個別智力評量達平均數正2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97以上的人數超過錄取人數,依量表分數總分決定錄取順序;若量表分數總分同分,依第一分量表量表分數高低決定錄取順序,依此類推。

四、身心障礙及社經文化地位不利學生(能提出佐證資料者),參加本鑑定得由本市鑑輔會依其身心特質,調整鑑定方式及程序,進行綜合評判。

:::

站內搜尋

不分類資源班介紹

資源班教師二名,由郭家辰老師、王苑婷老師擔任。

一、個別化的教學

每學期定期召開IEP會議,由導師、科任老師、家長及行政人員出席一同討論孩子的學習目標及各項注意事項,並依孩子個別差異設計課程,協助其充分發揮潛能,增進其與社會互動的能力,以利日後能順利完成更複雜的學習歷程。

二、 彈性的排課方式

依照學生個別需求排課,排課方式可分為抽離課程與外加課程,教學課程內容為學科補救教學、基本認知能力教學、小團體輔導、個別輔導、社交技巧訓練、知動訓練、構音矯治等。

三、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主要服務對象為普通班導師與資源班學生家長,平時普通班老師或家長遇到臨時性的問題亦可隨時提供諮詢服務。

四、 彈性調整課程內容

資源班學生課程會依照學生的需求與程度與導師協調予以調整、簡化或修正,給予特殊教育學生個別化的教育課程。

五、多元化的評量方式

評量方式多元化,主動依照特殊教育學生需求提供特殊考試服務,給予多元化的個別評量。

新東國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計畫